2023/04/19 07:57 [學術活動與專題演講]【活動代碼:30944】原流.星流.心流原住民族文化系列活動-泛太平洋原住民族影展

【活動代碼:30944】原流.星流.心流原住民族文化系列活動-泛太平洋原住民族影展
[ 演講、研討會、教育訓練 ]

發文日期:2023-04-19
發文單位:外語學院
業務承辦:謝斯雅
聯絡電話:2905-3307
聯絡信箱:152682@mail.fju.edu.tw

※提供深耕起飛生活面1小時

想要更深入了解獨特的原住民文化嗎? 是否好奇原住民文化,體驗成長的經歷,守護大自然,建立跨越文化的友誼,四部原住民電影帶你進入一個充滿想像力和感動的世界。
✨《豆豆》 Beans
時間:4/19 (三) 13:30-15:30
地點:德芳大樓寰宇廳
講述 1990 年奧卡危機(莫霍克人與加拿大魁北克省奧卡鎮之間的土地糾紛)期間,一位莫霍克族女孩不凡的成長故事。面對殘酷的現實危險及種族不平等衝突,女孩被迫快速長大,人們通過女孩溫柔無邪的眼睛,見證了奧卡危機,隨著女孩在周遭人們之間尋找著所謂力量與勇氣的榜樣,最終,看見了真實的自己。

✨《鯨騎士》 Whale Rider
時間:4/27 (四) 18:30-20:30
地點:德芳大樓寰宇廳
12歲的毛利少女Kahu Paikea Apirana想成為部落的首領,但是她的爺爺Koro看不起女性、認為女人只是為男人服務而存在的。並不認輸的她最終帶領族人拯救了在海灘上擱淺的幾條大鯨魚,她的英勇表現得到了族人和爺爺的尊重和佩服。

✨《哈勇家》 GAGA
時間:5/3 (三) 13:30-15:30
地點:德芳大樓寰宇廳
哈勇家三代同堂,阿公在深秋離世,也揭開濃霧重重的冬日。鄉長斗力家族越界佔地未了,哈勇長子巴尚毅然投入選戰,從紐西蘭歸家的巴尚獨女阿莉卻傳出異國戀曲。隨著選情愈烈,巴尚弟弟席浪一家與阿嬤也不得不賭上所有。默默見證家族驟變的,是得到阿公真傳的小孫子以諾。

✨《太陽的孩子》 Wawa No Cidal
時間:5/4 (四) 18:30-20:30
地點:德芳大樓寰宇廳
Panay為了照顧前任部落頭目的父親,決定辭職回家。然而,兒時同窗,為了幫助部落發展,試圖說服Panay賣出祖先的土地,蓋觀光飯店。Panay的國小女兒為了籌措爺爺的醫藥費,也試圖賣出家中的土地。父親為了防止土地有被徵收的可能,重新開闢荒廢已久的水圳,用稻米來維持部落生計。
附件下載:
活動海報.pdf